《夜色月歌》公告
此日誌一切原創內容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或二次配布

※APH自律聲明※

〈注意!這裡的圖文部分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,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。〉

〈部分縣市自創角與APH、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。〉

 

露天賣場請至此

【同人本】試閱
橫東BLH本(橫/濱X東/京)【情鎖孤蓮】(文/涵夜月 繪/司空若雲) 序章~第五章 番外: 插圖

米英本【Eternal Glory】(漫/澍 文/涵夜月) 序章~第一章-1 插圖 漫畫

菊灣本【繫菊之梅】(文/涵夜月 繪/淚星) 序章~第五章 插圖 彩圖

繫菊之梅補完本【夜夕戀菊】(文/涵夜月 繪/司空若雲) 第一章~第三章(一) 插圖

香灣漫畫小說連環本【暗香尋梅】系列(全三冊)(漫/司空若雲 文/涵夜月)  漫畫+小說

暗香尋梅補完本【彼岸花的誘惑~罪香~】(雙CPH本。BL:橫/濱X東/京。BG:香/港X台/灣。)

(文/涵夜月 繪/司空若雲) 彩圖: 序章~第四章 插圖

獨伊漫畫本【promise for you】(漫畫/淚星 劇本/涵夜月) 漫畫
【原創小說本】試閱

【謊言的盡頭~咒印~】(文/涵夜月 繪/澍) 小說:序章~第九章 插圖:

最近的日子過得有點莫名其妙,老實說我實在不曉得怎麼過的,寒假也莫名其妙就結束了(噴
總覺得整個寒假有大半都獻給香灣了,是我的錯覺嗎XD
不過暗香都結束了(雖然我還沒拿到本子<踹>),我也就別再計較啦~
來回顧一下我最近趕稿的進度到底如何

首先是最不重要的京神文(沒有要出書當然重要度頗低~
..........這兩個孩子真是他喵的難搞,橫東都沒他們那麼難搞
我歷史根本不好,偏偏他們相戀的時間比繫菊都還早,又不是號稱「我是新世界之神~」的奇幻故事,也因此,我光是在思考在寫哪個時代都思考好久
好不容易決定最受歡迎的時代之一平安時代,之前還預定有打來打去的情節,就選定源平合戰那段時期
中途我不知怎麼地搜尋了當代的服裝等介紹,因為其他資料不夠還跑去買了一本「平安日本」的書(還不錯看,也很詳細,不過講得比較多的想當然爾就是貴族)
然後悲傷的就來了
首先去查源平合戰的資料,前因後果巴拉巴拉的,以為這樣就好了就去寫大綱,寫到京神決裂了接著就是幾場戰爭,在一陣頭痛之下大致搞定要寫哪幾場戰爭.........然後我根本就不懂戰爭的經過啊!
網路上的資料......大部分就是告訴你因為怎樣的就發生啥戰爭,然後又怎樣怎樣了就又發生啥戰爭
以暗香舉例,「小香被抓到阿菊家,和小灣吵架了,之後跟阿勇逃出阿菊家,在同盟國的基地跟小灣重逢(以下略)」..............所以為什麼吵架,為什麼要逃出去,中間發生什麼事我不懂啊(掩
很悲傷地開始找有沒有這方面的歷史故事,找到我傷心傷肺傷感情了才終於找到一個文筆有點古老(?)的歷史小說
那個很有用,我終於曉得戰爭經過,不過我很煩惱要怎麼寫戰爭,我並不是想寫歷史小說,只是用戰爭背景去發展京神而已
好不容易把戰爭拼命縮短,結尾我本來想寫小京很帥的炸掉船(雖然沒這歷史XD)
臨機一動跑去查武器資料才發現..........阿棍阿,源平合戰,那時候火藥還沒傳過來!
還沒傳過來................
嗚嗚嗚嗚嗚嗚嗚!
我只好哀傷改預定的內容,終於打完那邊的大綱.......京神並不是在源氏勝利後就兩情相悅了,還有京神的糾結和釋懷期,好像三章還四章來者,頑固了N年,小橫都來到阿菊家了小京還沒搞定小神!
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京神拉布那段XDDDDD
於是花了一個禮拜終於把大綱了結,寫了一萬兩千字,總共十章~~~(原本十二章,被我硬是縮成十章
感覺上跟情鎖的橫東差不多,不過情鎖整本都在感情糾結,京神比較多在情節,再加上我寫橫東根本沒找什麼資料(現代嘛~跟歷史無緣),所以我才說京神真的很難搞!
不過好萌~(喂喂喂
還跑去問朋友們有沒有問題,其中若雲比較不清楚戰爭那邊,建議我可以增加力度
劉雨則是很認真地問我:京神有要出書嗎?好多
不,就是因為京神沒要出書,所以我才卯起來打了一堆,他不像橫東有繫菊和暗香的加持,我不敢出啊!(噴

再來是新橫東香灣本
大綱還沒搞定,不過我開始在打小說了XD目前希望是一個禮拜一章~
其實之前說討厭小香只是開玩笑,沒那麼看不順眼啦~只是就像阿菊一樣,已經不曉得該怎麼寫他放閃了而已
所以如果有甜蜜的情節,我需要若雲給我建議才能修改><
這本寫得比較辛苦,不過之後看得比較開心,因為劇情是跟若雲一起想的,真的比較精彩~
除了阿菊的新部下(不是那十二人喔~),還有亞瑟的部下,情節發展挺有趣的,尤其是先看情鎖再看這本,至少我們就很滿意ˊˇˋ
先前跟若雲聊到,這本應該盡早想個名字,免得每次都說「新橫東香灣本」,太長了XDDDDDD!!!
若:又不能簡稱新橫香
我:我不承認啊!!!!!!!!!!!!!!!!
不過若是新橫灣...........
我:雖然我也不承認,不過總覺得橫灣蠻有發展性的?
若:怎麼說?XD
我:因為看他之前很保護小灣,說不定會讓小灣搞錯情會錯意,結果愛上了才發現小橫對小灣根本不屑一顧?畢竟小橫是為了小東(以下略
若:這樣就變成悲劇了XDD除非小橫不跟小東在一起
我:所以說我不承認阿XDD
言下之意就是,就算之後無聊跑去寫了橫灣文,我絕對會寫悲劇的~~~(被打
不過我不會寫啦XD

然後是遊戲方面

咒印的共通路線已經改好了,比較煩惱的是個人線,因為一直拿不定主意,所以進度有點落後><
希望能盡早想到一個好的結尾QQ
幻雨我開始在弄文本了,不過圖量很大,立繪還沒畫完,因此試玩版還不曉得啥時會出,結局事件我也不曉得啥時會寫
幫忙寫地圖事件的劇本師差不多都找回來了,只是還有兩個孩子,其中一個確定沒娘(淚
CG師我則還沒去問(唉唉~~~
而且還有官網要弄!!!!!!!!我也卡在不曉得該做怎樣的官網,設計好難啊ˊ口ˋ!!!
最後就是臨時跟淚星搭檔的棺材下的世界,那個遊戲很棒,我力勸他出,所以就幫了點忙寫程式XD
AVG的程式我還算可以幫忙寫,而且跟淚星很熟,我們可以彼此配合
不然我其實是無法幫人寫程式的XDDD畢竟我沒強到可以配合別人的各種要求
棺材也要做官網,比幻雨好一點的是淚星會幫忙設計XD

最近的進度大概就是這些吧?
總覺得不甚滿意阿(泣
今年上半年還有不少生日賀文要打,呃啊啊啊啊(抱頭
創作者介紹

夜色月歌

涵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我下個月死線呢.
  • 你好忙....其實我也沒很多時間但空閒的時候就不想碰稿啊(倒)
  • 加油!我超期待賀文Q///Q!!!(認真

    涵夜月 於 2011/02/26 12:33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