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煤闇之章」是DLC新增的支線故事,老師與三名級長追蹤可疑人物的途中,發現位於教會地下的場所「阿比斯」,並與第四個學級「灰狼學級」的級長與學生們相遇

PS:為了還不熟悉風花雪月角色的人,因此底下的黑鷲青獅金鹿的學生分別用不同的顏色表示

整體感想」有三學級共24名學生的簡單介紹,可以參考!

PS2:我發誓我不是夢女,沒把自己代入老師,但這篇會全力吼叫對灰狼級長尤里斯的愛(被揍


1開頭

教會的大司教蕾雅大人開篇就先提到一段歷史,提供非常明確的暗示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教會居然沒有留下四使徒的紀錄,然後這四個血統就被遺忘了,這到底是為啥呢?

然後為什麼說明確呢?因為灰狼學級有四個人,這不肯定是各自對應一個紋章嗎?😅

總之,不是很懂為什麼這群人半夜不睡覺,聚在一起追可疑人物😂

看到可疑人物的人是庫羅德,但如果他因此驚動其他人,這安排又很那啥,而且若是把皇女也喊醒去追人,會顯得特別無語(雖然風花雪月的學生宿舍好像沒有分男女www

畢竟在主線也有NPC提到晚上有人鬼鬼祟祟,還覺得是老師的學生搞的,仗著老師幾乎不說話就罵人

所以我猜!

這裡肯定是四人討論了一番決定晚上埋伏!👌

這洞超大的,之前都沒有人發現是認真的嗎XDD

皇女擔心大家呢,感人(棒讀)

不過庫羅德主動追擊我有點意外,可能是因為他覺得這關係到教會的秘密吧

看到沒!女神再生儀式!

所以這邊的劇情就是主線女神再生儀式過後

通關這個支線後重開故事,玩到女神再生儀式後就可以來這裡找新角色了吧?我懂的!

然後,彷彿知道級長們在尋找還醒著的學生一般,平時感情也沒很好的三個人非常刻意的出場了💬💬💬

你們才是稀奇的組合吧😂😂😂

我說官方你就不能再想個更好的流程嗎?都不覺得愛睡覺的林哈爾特出現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嗎?我如果是林哈爾特,根本就不會靠近這裡好嗎?😏

身懷隱情!

這種設定最讓人無法招架了


2灰狼學級

畢竟是幾乎與世隔絕(?)的地下世界,所以七個人闖入地下後沒多久,就被灰狼學級四人以據說是非常厲害的方式夾擊了😑

但我怎麼看,都是一排我方跟一排灰狼方😑😑

根本轉頭就可以逃走了吧?😑😑😑

其實這也是風花雪月的一個缺點,角色動作太少,不過這個還算好的了

主線是出現過一群人被壓下去,然後演出是他們自己跟著走的劇情👐

還有看到人倒地不醒,站著問人家沒事吧?👍

總之,由於對方有個比卡斯帕爾菲力克斯還喜歡打架的熱血系男人,並且灰狼其他學生也擔心老師方可能是教會派來介入地下世界、趕走他們的人,所以雙方打起來了

BUT!!!!!!!!!!!!!!!!!!!

打完突然發現有熟人😂


3新角色

哈琵

感覺有些無精打采的妹子,說話口氣都懶洋洋的,像是看淡了一切般

嘆個氣,魔物就會飛奔而來的狠角色,本人表示連深呼吸吐氣都不做,怕吐氣變成嘆氣😱

康絲坦潔

也是非常有守護人民的貴族意識的妹子,原帝國貴族大小姐,但家族因為過去的戰役沒落,所以希望復興家族

外表精明但其實有些傻,和尤里斯的支線劇情裡,尤里斯說「妳可以跪在貴族們的腳邊舔鞋子央求」,她震驚地去嘗試覺得味道很差,所以............

研究出將皮鞋變成糖果的魔法💪💪💪

出乎意料之外很萌的角色www稱梅爾賽德司為姊姊💓

另外,在特定條件下會性格突變,下面會介紹

巴魯塔札爾

同盟出身,認識希爾妲和她的哥哥,根據巴魯說「我攻擊妳這件事不要跟他講」(指剛見面一言不合就打)來看,希爾妲的哥哥就是個妹控!

容易惹麻煩,喜歡賭博但是經常輸,而且欠了一屁股錢(但是拿到錢就花掉了

順便一提,玩遊戲的時候,正好經過的娘親大人表示:好多肌肉喔,像蛋糕一樣😲

因為是木村昴配音,總讓我想起狗丸透真

尤里斯

我老婆!(我真的不是夢女)

咳,總之,是既王子之後我覺得最棒的男人,也是在金鹿線陪著我渡過沒有王子的日子的體貼男人(很夢的發言

有自信、帥氣、自稱本大爺、唱歌好聽............能夠列舉的優點實在太多了,曾表示自己是「平凡無奇的美男子」👌👌👌

貧民窟之主,曾說過要拯救所有人(我一度以為這是大團圓的暗示),再加上紫髮,我崇拜他就像是崇拜Unlight的傑多(當然兩人是不一樣的,而且我也不會說傑多是我老婆

因為是榎木淳彌配音,總讓我想起堀川國廣

............的名字,尤里斯的聲音比喊著「兼桑」的國廣還MAN,如果不是看到配音員的名字,我絕對認不出來😂


阿比斯

但事情沒有因此結束,原來他們的懷疑不是被害妄想症,而且教團中確實有反阿比斯的派系

阿比斯是無法在光天化日下生存的人的歸屬,是教會所在之地的黑暗,但是教會似乎因為可以增加繁榮就默許阿比斯的存在

基本上雙方的協議雙方互不干涉,結果阿比斯卻被攻擊了

對了對了,大家快看呀!尤里斯委屈巴巴的表情,而且還是略微低頭往上看的視角!

可愛死了!!!💘💘💘💘💘💘

另外,康絲坦潔也說他們四人也是因為不得已的原因,無法在地上居住

希爾妲:巴魯哥,你也發生不得了的事情嗎?

巴魯:沒錯,非常不得了,為了躲避獎金獵人

希爾妲:喔~那還真是不得了😒😒😒

如果是遙久時空7,這裡肯定要出現兩個選項:回去,不回去

然後選擇回去,畫面就會轉黑,顯示END

肯定是這樣!

總之,由於這裡盡是老弱婦孺,所以康絲坦潔希望他們能協助阿比斯,守護地下居民的容身之所

打過一架,講了幾句話就相信我們,顯然不符合尤里斯的個性,作為地下之王的他應該會更謹慎的

但是這樣的尤里斯也好可愛哇!💘💘💘(盲目

其實我是想立刻答應啦,不答應還能怎樣呢?為了尤里斯,我上刀山下火海絕無二話!

但結果尤里斯讓大家一邊參觀阿比斯一邊考慮💧

唉,距離讓他願意依賴我的日子還遠著呢💧💧💧

但沒事,我什麼都沒有,唯一自豪的就是對尤里斯亙古不變的愛!💪💪💪💪💪


5襲擊

總之敵人是不會傻傻等著.............不,畢竟要給玩家在地下閒晃的時間,所以他們真的傻傻等到玩家覺得看夠了,當玩家走到特定幾個地點,才會觸發阿比斯又一次被襲擊的劇情😂

(這是很合理的安排,但因為我專職吐槽,正經八百介紹劇情不是我的style,所以這裡存屬找碴的吐槽(吹口哨)

總之被襲擊,尤里斯不想驚動教會,所以決定在地下解決

老師等人當然也不會置身事外,不如說,就算官方允許我也不允許!

開什麼玩笑,哪個人能夠忍受放著心愛的人獨自去戰鬥的!😡😡😡(吼叫

這邊尤里斯和哈琵的對話很有意思www


6阿爾法盧特

一開始以為這裡是無人管的地帶,但其實還是有個管理者

感覺挺忠厚老實的男人,雖然想讓大家過上更好的生活,但他說蕾雅大人和教團似乎都覺得這裡是個大麻煩,而且越來越多人希望淨化阿比斯

看到目前,阿比斯和教團的關係真的非常險惡

阿爾法突然交給老師引導灰狼學級的艱鉅任務(我聞到社畜的味道),明明都沒見過面但莫名信任老師

出乎意料之..........內的,是個不得了的人物呢😮看過上一篇的風花雪月新人也知道,主角一開始只跟爸爸在一起,我通篇沒提到他的媽媽

對,事實上媽媽已經過世了,因為主線提到媽媽的部分也很少,這裡可以了解媽媽還蠻開心的

總之,阿爾法認為灰狼學級需要一個引導他們的老師

這有什麼問題呢?別說有空的時候了,我有空沒空都會來阿比斯跟尤里斯培養感情的!

喝喝茶,聊聊天,小事!👐


起源寶杯

雖然不曉得主事者是誰,但他們不是單純襲擊爽

寶杯,一聽就覺得是不得了的東西,聽過看過或玩過Fate的人都知道,這種什麼杯的,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😏

「儀式」這個詞,也讓人想到開頭蕾雅大人提過的那段歷史

雖然大家都精神奕奕地想要解決掉這件事,但阿爾法認為太危險不允許

可是當然不可能在這裡就THE END囉,如果找出來的話,阿比斯就不會被襲擊,能夠確保安全了,於是大家決定GOGO,去寶杯在的「封印之谷」

然後一個轉場

我當時真心以為一個轉場就過了三天💭

結果被騙了,我那份相信他人的純潔感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然後發個廚,「我的夢想是復興努維爾家」這句,尤里斯拉高了一點音

可愛死了我的小心臟💘💘💘


8封印之谷

來到封印之谷,但是畫面中卻少了一個人

不知道為什麼躲在岩石陰影下死都不肯出來的康絲坦潔,自暴自棄的離開陰影後...........

離開陰影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印堂發黑,還開始自貶了

原來,康絲坦潔只要照到太陽就性格突變,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是因為為了復興家族太努力了,日夜鑽研的結果

諸君,記得多到戶外走走曬曬太陽啊,雖然現在有疫情

不管如何,他們來到的地方確實是封印之谷,也似乎是真的存在寶杯

打倒人偶後,眾人在洞裡發現寶杯,並且林哈爾特還發現四使徒的紋章

康絲坦潔依舊自我厭惡中www

庫羅德這句話講得超逗www學康絲坦潔說話學到笑出來這邊表現得超真實😂

不過現在比起寶杯,我覺得更重要的是,你們要不要先確認一下這個可能是披著皇女殼的另一個人?😕

說出來的話簡直不像主線那個兇殘的皇女

可能劇本寫支線的時候終於想起皇女還有個「品行高潔」的設定吧👐👐👐

顯然這邊的時間點,大家並不覺得這個皇女可能吃錯了藥,並且又出現一批人偶追趕他們,非常盡忠職守要來討聖杯,但是眾人也不可能再把寶杯還回去,所以他們要一邊逃一邊抵擋敵人

順便說,這裡的機關真的很煩,真的很~煩~~

戰鬥連普通難度都非~常~煩~~~💢💢💢


9謎團

因為戰鬥太煩了,連角色都吐槽了💭

我當時真的感受到了死亡的危機😰😰😰

拿到寶杯,逃回阿比斯,一切都是這麼得順利(並沒有)美好

但是劇本還沒完,阿爾法被外來者擄走了,尤里斯特別問一句有沒有知會教會,可阿比斯和教會關係不好,所以當然是沒有

生氣的尤里斯也好可愛挖💖💖💖

接著,哈琵和林哈爾特在灰狼教室發現一封信

全世界有目的的歹徒都記得要留下明確的指示信或是電話

但有個人卻只會拐彎抹角地把威脅藏在歌詞裡,然後日日夜夜期盼(?)對方發現😂😂😂(懂則懂

可不管怎麼樣,現在也不是搞內鬥的時候,總之到目前為止還是謎團重重


一篇寫不完,下篇繼續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