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夜色月歌》公告
此日誌一切原創內容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或二次配布
魏席宇打算留學,但考完試就覺得沒他的事了,他計畫同居,但房子和合約都是魏席楓派人處理。深為富家少爺,不用煩惱機票,連行李都有傭人幫忙提,他一路上拉著韓修斌吱吱喳喳講個沒完,魏席楓無數次要他閉嘴也無法順利制止。

雖然魏席宇表現得十分不靠譜,神奇的是,魏席楓在花費數日的時間,像個老媽子一樣交代對方各種要事,又帶著兩人熟悉環境與前往大學報到後,走得倒是乾脆瀟灑,半點留戀也沒有。

難道一點也不擔心對方出事?韓修斌納悶的同時,望向在房子裡東奔西跑,像個好奇寶寶一樣的魏席宇,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能平安度過大學生活。

那自然是不可能。


魏席宇每天都活在與新婚沒有差別的幸福生活中,兩人若是第一堂課的時間相同,必定一同上學,若是韓修斌比較早,魏席宇也會刻意早起跟隨,而在課與課之間若有充足的時間,魏席宇一定會跑去找人培養感情,中午更是不用提了,必定會一同吃午飯。唯一的遺憾,就是魏席宇經常需要留校研究,韓修斌也面對各種交流和繁重的作業,所以經常無法一起回家。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魏席宇不曉得兩人在那一晚究竟談了什麼,他在床上翻來覆去不小心入眠,一覺便是隔天,待自己慌慌忙忙跑去敲少年的房門,才知道事情已經談妥,魏席楓已同意幫助少年。至於具體有哪些協助,少年又必須付出什麼條件,魏席宇一概沒有過問,正確來說,是忘得一乾二淨,他只曉得結果是好的就安心了。

魏家夫妻倆在國外逍遙,還不知道這件事,魏席楓說會找個合適的機會告訴他們,當然,這些話是說給少年聽的,而不是拐個人回家就什麼都不管的愚弟。

原本只有照片影音可以看的男神,如今同住一個屋簷下,魏席宇開心到只差沒再炸掉一棟屋子,幸福來得太快,讓他措手不及,每隔一段時間就想掐自己一下。

然而很快的,他就體會到從天堂跌落地獄的驚恐。

「什麼?國外?」魏席宇嚎叫,偌大的客廳回響著「外─外─外─」。「國內的大學就好了啊!」
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但,或許是他們命中注定會互相牽扯,那一抹不起眼的身影,映入他的眼簾。

無視來往的喧鬧人群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卻注意到了寂靜的那個人。

不自覺地朝那個方向踏出腳步,走進骯髒的巷弄,臭氣熏天的水溝味也沒有制止他的動作。

「那個……」

說到一半,魏席宇便說不下去了,事實上他並不知道要說什麼,而剛才的呼喚並沒有讓對方抬起頭,但魏席宇看到肩膀輕微顫抖一下。

「你是……陸……」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欸,你聽說了嗎?前陣子那個陸氏企業破產了耶?」

「哪個陸氏?這個世界上一堆人姓陸的好嗎?雖然比不上林陳王張啦……來來,我估狗給你看看有多少人姓陸。」

「你他媽的逗我嗎?有名又破產的陸家也就那麼一個。」

瞧見對方氣得雙頰鼓起來,裝傻的那人笑哈哈地拍了拍肩膀:「開玩笑的啦,那麼認真做什麼?你說的是有個天才接班人的那個陸家吧?當然知道,之前新聞播得可誇張了,不管轉哪台都在講他,新聞也是綜藝節目也是,我就問,哪有人這麼神?還不都是一些愛鬧的媒體在那邊捧。」

說起陸氏,只要有習慣看報章雜誌或是新聞節目的人,多少會聽過有這樣的一個財團,倒也不是他們做了多麼驚為天人的大事,論起業界地位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他們最令人津津樂道的,是近年白手起家成功的故事。
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到下班時間,韓修斌立即向各個部門確認工作進度,確定沒有緊急事態後,就鎖上老闆辦公室離開公司,步伐沒有分毫猶豫,這個舉動讓不少員工都滿臉吃驚。

並非由於公司推崇加班,也不是責任制,甚至,韓修斌親自告誡過每個加班情況太過嚴重的人,必須掌控好進度,不應該用健康彌補,若工作遇到任何困難需要及時報告主管,主管則可告知他。

只是,韓修斌本人正是一旦進入工作狀態,便會忘記時間的人,天生的勞碌命讓魏席宇操了不少心,公司常見的景象是魏席宇撒嬌利誘打滾耍賴催促下班,鮮少有韓修斌主動表示回去的情況。

可今天,韓修斌居然準時下班,這簡直比天打雷劈要來得令人驚愕。

「不得了,看來世界末日到了,我要趕快去添購老婆們。」說著嚴重,卻毫不掩飾笑意的姜子希存檔關機,想著有一段時間沒有去美術用品店了,他要發揮真本事大採購。
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完美……太完美了,元素的比例、色彩的搭配,還有整體的平衡感……是我畢生的傑作啊!」

姜子希雙手抓著螢幕,雙瞳綻放出璀璨的光芒,像是鑲滿了寶石一般閃閃發亮。「天啊,我果然是天才吧,只有將色彩學和空間設計融會貫通的本人我,才能繪出的神作!」

一名神經大條的新人美術抱著「會被好奇心殺死的貓都是幼崽,我成年了沒事」的心情,把椅子滑到姜子希的背後。

「哇!主管,這張真的很棒耶!顏色很柔和,看得好舒服喔,是哪個案子的設計圖?」

「嗯,看得出我的圖好,你的未來不可限量。」姜子希一本正經地說:「反正交給秘書,他自然有地方用,這就不是咱們該想的啦。」

「……啊?難道不是先有企劃才有設計方向嗎?」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哈囉,小魏,好久不見啦!」

伴隨著帶中性的爽朗笑聲,魏席宇的背部被用力一槌,他搖晃了下,扭動雙肩。

「欸,這個力道不錯耶,再來幾下,我肩膀有點酸。」魏席宇指指痠疼的部位,對方不辜負他的期待,拍得毫不留情。

「別拍了,小梅,妳也不是力氣大的人,當心抽筋。」另一名男性制止同行者的暴行,兩人一左一右坐在魏席宇旁邊。

三人位於一間半圓形的會議中心,門口立著「第X屆 XX化學研討會」的牌子,陸續有三三兩兩的人們拿著說明手冊進入。眾人零散地坐在各處,等待開講的期間小聲討論著,魏席宇選擇了不高也不低的適當位置,既能長時間觀看大螢幕的投影片,不使眼睛疲勞酸澀,又能避免當麥克風不幸故障時,還能聽清楚講師的聲音。

作為魏席宇認識多年的友人,王慕麒與柳茵梅當然熟知魏席宇的習慣,總能一眼便找到人。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魏席宇雙手交握,撐著下巴,神情嚴肅得彷彿是在規劃公司未來,然而,那鮮少考慮過大事的腦容量,此時也只裝著兒女私情。

太了解魏席宇的腦袋的韓修斌,絲毫不為那深沉神秘的帥氣所迷惑。

「老闆,等會兒有客戶前來公司談生意。」

「又要COS男主角了嗎?交給我吧,已經把小說看了五六七八遍了!絕對不會再和男二搞混。」魏席宇拍拍胸脯,自信滿滿。

「……沒有這個需求,您只要安靜地坐在這裡,禁止做踰矩的事情即可。」

「踰矩的事情是什麼?」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不過,也行吧,我就接受帥哥的好意了。」

什麼好意?誰對誰釋出好意?

魏席宇很希望韓修斌解釋清楚,以免心中的這份躁動停不下來,可惜的是,魏席宇努力傳達的渴望全被韓修斌當成空氣徹底無視。

完全不知道今天是出來做什麼的,從未有過如此憋屈的交際應酬。

「哎呀,快要換季了,想要添購幾件合適的衣服呢。」

「所言極是,那麼讓我來為您介紹幾間可靠的店家。」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辦公時間響起敲打鍵盤與細碎討論的聲音,美術主管姜子希帶著耳機關閉與外界的互動,哼著流行歌曲,心情美妙地在繪版上畫圖,隨著顏色逐漸填滿畫面,圖層逐漸增加,高規格電腦的記憶體放下大部分的工作,全力支援被壓榨的繪圖程式。

「讚啦!又是一張曠世巨作!」

姜子希跳起來拍掌,嚇得一群下屬在自己的作品上添上不該有的一筆,急忙點擊復原鍵後儲存,避免變成曠世笑作的下場。

「秘書人呢?我想趕快讓他看到我這完美的創作,如果說之前的是清秀小可愛,這張就像是一身珠光寶氣的貴婦人。」

「原來子希你喜歡有錢人啊?」

「誰不喜歡錢?會說討厭錢的都是沒吃過苦的,吃過苦還說討厭錢那就沒人救得了他了,誠心建議去當山頂洞人。」姜子希哼哼兩聲,豪不吝於展現他毒舌的一面。

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