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修斌沉默下來。

當這份心情被人從心底強制喚醒的瞬間,他才意識到,自己確實是恨的。

那是害得他家破人亡的人,怎麼可能不恨呢?

「其實,我並不是為了復仇才行動的。」

仇恨才被喚醒的那刻,很快的,便消失無蹤了。

是因為這麼多年以來,他的身邊陪伴著沒有被黑暗沾染半分的魏席宇嗎?


「我只是,覺得什麼也不做的話,很不甘心而已。」韓修斌說:「既然父親死於生意失敗,而那個人將這毫不講理的野蠻視為正常鬥爭,輸了只能自認倒楣,那麼,我也讓他稍微不好過而已。」

他只是想要與過去做個了斷,儘管已經不恨,惆悵依然存在。

以他的能力,當然不可能讓整個林氏破產,所以,只要讓對方稍微不愉快就足夠了,讓那個高傲的男人注意到他,就可以了。

他不是個在對方打壓後,能夠轉頭就遺忘的小角色。

而這正是與李家兄妹合作時,他提出的條件,畢竟他不可能利用魏席宇的公司復仇,那麼,就只是交給毫無關係卻能夠信任的第三者。

「稍微……嗎?你就沒有考慮過失敗的下場?死了倒還算好的,那個人可不是簡單的角色,你觸怒到他,他會讓你生不如死。」

「考慮過的。」

無論是失敗後的死亡,又或是即使成功卻走進地獄的結果。

但是。

「修斌!你在這裡嗎?」

魏席宇使盡力氣推開門,扯開嗓子喊道,可憐的木門畫出美麗的扇形後,直接撞上牆壁。

看見坐在沙發上的韓修斌,魏席宇雙眼一亮。

「你果然在這裡!」他揚起大大的笑容,飛奔到對方旁邊,含情脈脈地望著心上人,接著轉頭看向魏席楓,散發粉紅色泡泡的表情消失無蹤,只剩下滿臉的質疑:「大哥,你沒有欺負修斌吧?」

魏席楓瞧見自己的秘書帶著抱歉的眼神,關上辦公室的房門,他長嘆一口氣。

「……居然對你的親生兄長如此不敬,真的是翅膀硬了啊。」

「因為你每次找修斌的時候,都沒有好事啊。」魏席宇抱怨,接著話鋒一轉:「修斌修斌,我跟你說,教授的研究成功了,拿了好多好多錢,也給我很多喔,我們快找個時間去哪裡玩吧?好久沒有旅行了,這次要玩個夠本!」

魏席宇彎下身子,露出滿臉的「誇我誇我」,於是韓修斌摸摸他的頭。

「很厲害,你努力了。」

「嘿嘿。」

魏席宇樂呵呵地傻笑著,魏席楓的腦海裡不禁浮現出拼命朝主人甩尾巴討摸摸的大型犬。

儘管已經習慣了,但果然還是會感到無奈。

「行了,你們走吧。」

「那是當然的,我本來就是來這裡拯救修斌。」

魏席宇挺起胸膛,展現出自己的男子氣概,然而魏席楓只想毫無修養地揮出一巴掌。

「走吧,修斌,我跟說說研究的事情,可有趣了!」

魏席宇拉起韓修斌,衝到門口的時候緊急煞車,依依不捨地放開手,這才一本正經地開門。離去前,韓修斌回過頭朝魏席楓點頭示意。

魏席楓挺直的背一彎,向後倒去。

「唉,以為他稍微成熟了一點,這不還是沒有長大的樣子嗎?」

雖然經常斥責魏席宇太不成熟,其實他並不是看不起對方,對於這個弟弟,還是愛多於嫌。只是,他希望魏席宇不會因為思慮不周,導致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,而且,他也不想再聽別人笑話魏席宇。

但,他終究只能屈服現實,認清魏席宇的傻說不定是上天註定,而且大概一輩子也無法扭轉了。魏席楓從韓修斌的報告中得知,這個弟弟居然在確認韓修斌的感情後,完全忘記詢問對方,私事究竟為何事。

不過,即使傻得讓人無可奈何,有韓修斌守著,至少不至於犯下太嚴重的過錯,若是遇到無法用言語溝通的流氓,魏席宇一個拳頭就能搞定了,他似乎也不需要太擔心就是。

所以,魏席楓雖然沒有贊成,但也早就沒有反對兩個人在一起,這是魏席宇的誤解。

話說回來,既然研究成功了,那麼,結婚的事情呢?





「現在的時間還早,我們去市場一趟,今晚讓我大顯身手吧。」魏席宇坐上副駕駛席,才剛扣上安全帶,就提議道:「太久沒回家了,都不能給你吃到好東西,今天我一定讓你吃得又健康又滿足!」

「說什麼呢?你好不容易離開研究室,首先要做的事情是休息吧?找個地方吃就好了。」

「那可不行!為你做飯是我的興趣,你千萬不能剝奪它!」

「……那麼,就去買菜吧。」

敞開心胸了解彼此真正的想法以後,兩人也針對未來的道路該如何前進,認真溝通了一番,因為維持原樣是不行的,只會一再的重蹈覆轍,為了走得更長遠,兩人都必須有所改變。

對於魏席宇來說,最重要的依然是韓修斌,但留在商業界既無法幫助對方,於自己也只會停滯不前,所以,他決定將一半的時間回歸專業,開始嘗試短期協助化學研究。如此一來,不但能夠繼續發揮所長,不會造成韓修斌的心理負擔,兩人也不需分離過久。

至於韓修斌,他原先是以「魏席宇是老闆」作為考量而行動,再加上失去自信,導致眼界受限。如今,在魏席宇的鼓勵下,他拾回些許曾經的夢想,決定開始拓展事業,或許有一天,惜霦公司也能夠成為不輸魏氏的企業。

即使這是太遙遠且不一定能夠實現的夢想,但,韓修斌也不禁產生期待,甚至有一絲躍躍欲試。

「嘿嘿嘿。」

「突然之間笑什麼?」

「我只是覺得,修斌看起來很開心呢。」魏席宇一臉滿足地說:「你開心我就開心,因為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。」

韓修斌一頭撞上方向盤。

「修斌!你怎麼了?」魏席宇急急忙忙地解開安全帶,伸出手想要將對方的腦袋扳過來。「哪裡痛了嗎?我幫你看看。」

「不是,我沒事。」

韓修斌阻止對方的行為,一直維持靠著方向盤的姿勢,魏席宇不斷晃動腦袋左看右看,卻怎麼樣都看不到撞到的額頭。

「你這個人啊……真是……」

「修斌?」

「沒什麼,我只是有點大意了,畢竟,有一段時間沒有聽見了。」

「聽見什麼?」魏席宇還是摸不著頭腦的模樣,他想要一個答案,想要看一下對方的臉,但韓修斌埋在方向盤上動也不動,讓他心癢難耐極了。「修斌,你到底在說什麼呀?修斌、修斌,你告訴我啊,修斌?」

或許是被催得煩了,韓修斌迅速抬起頭。

「我的意思是,太久沒有聽到你說那些話,太甜膩了,我沒有心理準備!」

魏席宇呆愣住,並不是因為這句話,而是韓修斌幾乎是用吼的喊出話來,他居然在對方的臉上看到那張臉上因有些氣急敗壞導致滿臉通紅。

韓修斌一向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,心裡似乎存在一個選台器,隨自己的心意控制感情,只有偶爾才會接觸不良。

而那一天,就在醫院裡,選台器應聲摔壞了,他因此相信自己總有一天可以看見對方放下重擔,無論是怒氣沖沖,還是嶄露笑顏,甚至是面紅耳赤,這個人都會與自己分享。

只是沒想到,這天居然來得這麼快。

「修斌。」

「做什麼?」

「我可以抱抱你嗎?」

「不可以。」韓修斌的態度十分決絕。

儘管車子停駛在大樓的地下室,且現在是上班時間,沒有什麼人會在停車場閒晃,若不是刻意盯著這輛車子,不會被人發現有兩個男人在車內擁抱。

但,韓修斌還是感到不自在,前陣子情緒潰堤,禁不住渴求對方的溫暖,此時找回了冷靜,他沒有辦法接受在公共場合摟摟抱抱。過去的他對魏席宇的示愛不為所動,平靜的像不過是被詢問今晚吃什麼,然而,或許是自己刻意保留的空間已被對方徹底侵占,最真實的那一面被剖成兩半,使得以往不在意的接觸,如今都讓他覺得尷尬。

魏席宇也注意到韓修斌並非抗拒他的擁抱,只是感到不好意思,所以趁其不備時撲了上去,韓修斌掙扎了幾下,就徹底放棄了。

本來便沒有厭惡感,只是羞恥感發作罷了。

「修斌,你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?」

「記得,聽說你毀了學校的一間實驗室。」怒氣沖沖巴人腦袋的魏席楓可謂難得一見。

「欸!不是,我不是在說這個啦。」魏席宇拼命揮手。「那個時候,我對大哥說,我覺得你是最好的化學式。」

韓修斌點點頭,這件事他也沒有忘,畢竟,他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奇特的形容詞。

「那個時候,我說那句話只是因為你太符合我的喜好了。」

一張出眾的臉蛋,較為嚴肅淡漠的表情,因為秀氣的五官而增添一絲親近感,不會讓人有陰沉疏離的感覺。韓修斌自信,卻不會四處張揚,會受到注目的原因,除了聰明能幹,更多來自於本人的氣質,且舉止投足與其說是富家子弟,不如說是貴公子,沒有財大氣粗,更多的是優雅。

韓修斌完全符合會吸引到魏席宇的特質,少年時期的魏席宇認為,就是這些要素才會構築出一位叫作韓修斌的人,少或多了哪個部分都會變樣。

「不過後來我發現,我錯了,應該說,不只是這樣而已。」

畢竟,魏席宇見過落魄的韓修斌,並且他發現即使如此,那也是韓修斌。

「我們的本質都是元素,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組成不同的個體,然後這樣的我們,為了對方一直煩惱、煩惱,然後改變自己,一直到我們都達成目標。」

魏席宇一直活在自己的小框架裡,因為遇到韓修斌,終於開始為他人努力甚至改變自己。

韓修斌一直封閉自我,與人劃清界線,因為遇到魏席宇,願意再一次對人生充滿期待,體會到被人放在心尖上呵護的溫暖。

「化學式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,現在的我和現在的修斌,組成的式子,才是最完美的化學式。」

儘管韓修斌埋在魏席宇的懷中,見不到那人的模樣,但也能透過朝氣蓬勃的口氣中,想像那人的神采飛揚。

韓修斌從未認為自己帥氣,真正會使人心蕩神馳的人,倒是半點自覺也沒有,身邊也盡是無法理解的人。

「……你還真是說了一句了不起的話。」韓修斌的嘴角帶著淺淺的笑意。

不過這樣也好,正是因為如此,他才能即使這麼多年表現出若即若離、不肯明確表示的態度,依然能將對方緊緊抓在手裡。

只不過……

「若不是我家破人亡,體會過走投無路,我絕對不會明白你的好。」

畢竟最初的韓修斌,感興趣的對象都是在商業上站穩腳步的傑出人才,而非沾不上一點邊的魏席宇,他記得自己最初對這個人毫無興趣,甚至有點瞧不上。

韓修斌忍不住自我厭惡,他其實跟那些嘲笑魏席宇的人,並沒有不同。

「那也沒關係,因為我們還沒碰上呀。」

但,魏席宇依然樂觀,輕而易舉吹散韓修斌的焦躁。

「只要我們見面就好了,只要認識就可以了,總有一天,我們會用不同的式子組成另一個完美的化學式。」

韓修斌忽然覺得心中一片清朗,甚至願意相信,在某個平行時空,有家庭和樂美滿的自己,還有同樣樂天的魏席宇。他們最初的相遇依然糟糕透頂,但經過時間的磨合,終於,自己發現那潛藏在傻子模樣底下的真正善意,終於,他們愛上彼此。

即使平行時空只是尚未經過證實的假說。

他忽然很想要說點什麼,但是在感情上,他的口才並不出色,也說不出魏席宇成天掛在嘴邊的甜言蜜語,可能連一句「我愛你」,都要斟酌再斟酌,思考再思考,才能委婉表達,例如:「你很好」。

但是,他真的很希望對方能夠明白,此時的感動。

韓修斌終究還是想不到該怎麼言語,他扯住魏席宇難得系上的領帶,在對方迷茫的眼神下,將疑問封在口中。

魏席宇簡直震驚到說不出話來,事實上也無法說話,在經過短暫的腦袋空白,很快的便反被動為主動,用舉動告訴對方自己有多愛他。

他們十指相扣,韓修斌被魏席宇壓在椅背上肆意侵略,吻得忘我,他忘記這裡是停車場,只希望這個吻可以再長一點,甚至還冒出難以啟齒的渴望。

「修斌,我好喜歡你。」

魏席宇輕按著被自己吻到略紅的嘴唇,抵著額頭說。「最喜歡你了。」

「別總是說喜不喜歡的,像個孩子似的。」

「可你不是就喜歡我這樣嗎?」

「……」把柄握在別人手上的感覺真不好受。

「就算再過五年、十年,到我們都變成老爺爺了,我也會一直說喜歡你,說愛你,這不是敷衍,也不再是因為害怕分開,只是我想要一直一直告訴你。讓你知道,能夠遇見你,我真的很開心,能夠愛上你,和你在一起,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了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韓修斌垂下頭,應了一聲。

他想,他何嘗不是。





那是如細針般的雨露將大地濺得一片溼滑,天色陰暗得連人心都受到動搖的一天。

路上行人匆匆,無論是撐著傘的,又或是只能用兩手或包包遮擋的,都快速行走,一心只想趕著抵達目的地喘口氣。

他站在那個人的面前,低頭注視對方捲縮著身軀,十分落魄無助的模樣。

『你要不要來我家?』

不知是良緣還是孽緣,這份緣分在那一刻締結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文章到這邊終於完結啦~~~
謝謝願意忍受我的贅字錯字到結尾的大家,我會認真修稿的XD

從連載到結束居然也九個多月了,時間過得好快呀
希望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有帶給大家歡笑與感動
雖然有些配角的故事沒有寫出來,例如紹海,例如天瞬和子希,還有那個推薦秘書小說的妹子也是有故事的
原本會收錄在實體版,但我快寫完的時候意識到,難得捧場實體了,大家想看的當然是老闆和秘書恩愛呀
所以配角的故事我之後有寫出來的話會繼續PO文~實體書絕對肉多!(自己說)

最後,我還在思考下一篇文章要寫什麼,本來想滿足性癖寫肉汁滿滿的獸人文,但臨時想去寫劇情豐富的其他故事
可是其他故事也有兩篇待補,一篇是奇幻學校,一篇是軍校的
嗯.........真苦惱啊


最後,再宣傳一波預購!然後番外再見囉!
https://www.plurk.com/p/nssz4b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