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個月在離幽辰埋頭苦讀之下渡過,他不曉得自己是否有達到雪宮認可的標準,但至少沒有受到什麼懲罰,應該就是合格了的意思吧。

對此他有些慶幸又有些擔心,畢竟沒什麼實質感。

身心劇疲外加睡眠不足,回去的那天,蓮花被那憔悴和搖搖欲墜的模樣嚇了一跳。

「幽辰,你不要緊吧?為什麼看起來像是嚴重失眠?」

「嗯……總覺得腦袋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改革方案。」

離幽辰目光非常飄渺,告訴自己暫時別再想了,免得下一步就是寫企劃書,可惜似乎成效不彰。


「只要還活著不就好了?蓮花殿下,他的學習已經告一個段落,您可以將他帶回去了。不得不承認他的學習能力很不錯,不過缺少了實務經驗,這個他自行想辦法,而且還有個致命的弱點。」

聽到雪宮的稱讚,闇和豫都感到很不可思議。

畢竟,能令這個人評論出「普通」已經很不容易了,想不到離幽辰竟是「不錯」的程度,可以想見這是多麼高的評價。

「請問,您說的弱點是?」

雪宮揚揚眉,冷笑:「你沒有殺過人吧?」

內心頓時一涼,離幽辰啞口無言,想起祇丹那天的作為,以及上次行刺雪宮的女子。

他之後沒有詢問對方的下場,一方面是沒有立場,另一方面……他並不希望知道。

「瞧你震驚的,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了,你以為戰爭不會死人嗎?如果沒有抱著殺人的覺悟,很有可能在緊要關頭出錯啊──總之我言盡於此,你自己好好思考吧。」

離幽辰垂下頭,沉默一會,才點點頭。

再次向雪宮等人致謝,離幽辰隨著蓮花離開,但一路上心事重重。

回想雪宮給予的忠告,他感到很不安。

僅三個月的努力,很可能最後仍沒有效果,因為他從來沒有參與戰爭過,決心實在不足夠。

不可能存在沒有死傷的戰爭,到時犧牲的很有可能會是身邊的朋友,或是……

看著身旁的少女,離幽辰忍不住開口:「蓮花,請問妳……殺過人嗎?」

「沒有呢,但是我知道那是怎麼個一回事,因為過去……在諸位陛下們還是皇子時,曾經發生將整個世界牽扯進來的戰爭,那時我年紀尚輕,所以受到了親人的庇護,現在想來真是丟臉呢。」

蓮花無奈地笑了笑:「但是陛下們過去都有殺人的經驗,包括祇丹陛下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「嗯,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,一旦猶豫,就會給自己或身邊的人添麻煩,所以他們不會遲疑。你與我們活在不一樣的世界,沒有這份覺悟不需要覺得愧疚,只要別因此在心中產生疙瘩。」

「我並不會就覺得祇丹怎麼樣,即使他殺過人,只不過我……」

對祇丹的心情不會因此改變,只是覺得很遺憾而已,因為,自己確實無法了解這種決心。

「國王說話十分嚴厲而且直接,但句句中肯,儘管不重聽,可那卻是最重要的忠告。」

「是的,所以那一位才會被譽為人族歷代最傑出的國王陛下。」

「真困擾啊……對於未來,我竟然開始有些迷茫了,這也證實我過去有多麼幼稚不懂事。」

祇丹也從來沒有對自己說過戰爭等話題,正如雪宮所說的,因為「沒有必要」。

他不希望這個樣子,他想要成為祇丹能夠依賴的對象。

「蓮花,魔界現在的情況是否真的很糟糕?」

「是的。」蓮花嘆氣:「闇姊姊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,以我的身分,現在私自外出是很危險的,國王哥哥很生氣呢,若不是我的結界能力很出色,將我們的存在感減低,應該早就被抓去當人質了吧?」

「……對不起,都是因為我的任性。」

離幽辰知道蓮花為他做了多少事情,打從初次見面,蓮花就為了自己一直暴露在危險下。

「不必在意,這都是為了祇丹陛下呢!不過,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,在事情解決以前,再任意外出的話就不好了,所以我之後會等國王哥哥接我回去。」

再次回到貓族王宮,他發現氣氛十分嚴肅,從那些片段的討論中可以聽得出一些端倪。

原因果然與他所猜測的差不多,是戰爭快要開打了。

離幽辰內心一抽。

不知道在這種時候,還有什麼事是他可以做的?

跟蓮花告別,離幽辰回到房間。

現在時間尚早,房內果然不見祇丹的身影,他坐在床上,感到有些疲憊。

等對方回來,應該要詢問戰爭的事情吧,也許自己什麼都幫不上忙,但他希望知道。

「祇丹,這樣真的好嗎?」

在離幽辰煩惱之時,房間的門被推了開來,他連忙跳下床往外看去,祇丹與一名才見過幾次面的魔族國王霜泉站在門口。

兩人不曉得在討論什麼,神情相當嚴肅,也因此沒有注意到自己。

祇丹笑了笑:「我已經決定了,陛下,而且對方的目標原本就是我,現下的情況也只能這樣做了,我會想辦法不拖累到大家,至於其他的事情就拜託你們了,絕對不能讓他們有機會打進城內。」

「那是自然,貓族軍隊也有雷艾爾負責帶領,我擔心的是你啊!孤身應叛軍的邀約實在太危險了,即使能帶幾名侍從也改變不了什麼,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?雅清柳還喪失性命,若不是鳳麟救活了他……我、我不希望你也變成那個樣子。」

祇丹偏過頭,沉默了一會,才拉開霜泉放在肩上,以示關心的手。

「變成那樣似乎也不錯,我們雖然終於可以用保護人民之由正式宣戰,但如果還能加上護王的名義,相信那比什麼都要能讓人信服。」

「但你可能會死的!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安全。」

祇丹露出自信:「不,我會想辦法活下去的,畢竟我也不想留下輕率赴約卻落得葬身敵方下場的評論,只是若真的有任何意外的話,我希望……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聽見這聲音,祇丹一驚,霜泉也是愣了愣,兩人這時才發現房裡還有一個人。

「幽辰?你什麼時候回來的?」

「這不是現在的重點,祇丹,你們剛才到底在說什麼!」

離幽辰的表情十分複雜,也不敢相信自己剛才聽到了什麼,如果自己的理解無誤,祇丹竟要犧牲自己打贏這場戰爭嗎?

太荒謬了,僅以寥寥數人就要闖入叛軍的陣營?

發現氣氛不太妙,霜泉一臉憂心:「祇丹,要不要我先……?」

「我來解釋吧,這本來就是我的問題,陛下,你先避開吧。」

想了想,霜泉也點點頭,這種場面他確實不方便干涉,雖然擔心,也只能交由祇丹處理。

只不過離去前,他不知為何來回看著兩人,最後目光放在離幽辰身上,表情有些複雜。

但霜泉最終也只有嘆氣,輕輕地關上門。

房間裡頓時只剩下兩人,離幽辰才張開口正要再次詢問,祇丹卻突然衝上前伸手抱住,他嚇了一跳,好不容易才穩住身子。

「幽辰,你回來了。」

聽見這句帶著寂寞的話語,瞬間,離幽辰什麼責怪的話也說不出口了。

懷中經常笑得似是孩子的祇丹,年紀輕輕就必須承受著莫大責任。

一定是想了很久很久,才終於忍痛作出這個決定的,自己又怎麼能加以責備?

「我跟你一起去……不行嗎?」

祇丹沒有回答,但離幽辰已經知道了他的意思。

「因為我不會魔法,更不懂得拾起武器保護自己,去了也只是累贅吧。」離幽辰苦笑:「我真是痛恨自己的毫無能力。」

「不是的!」

祇丹立刻反駁:「你能來到這個世界陪伴我,對我來說比什麼都來得有意義,你只要待在我身邊,就能給我勇氣,可是我不能害你出事。」

他的戀人這麼重視他,離幽辰很開心,可卻也無法否認他無法給予幫助的這個事實。

努力了短短的三個月,果然還是不足夠嗎?

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我能夠知道嗎?就算你不同意我跟著去,至少讓我明白吧。」

祇丹遲疑一會,點點頭。

領著露出倦容的祇丹坐在床上並靠著自己的肩,離幽辰輕撫著他的背。

「那麼,究竟是怎麼了?」

「……我說過,叛軍的存在是因為不滿年輕的皇子即位,包括我、霜泉陛下,還有妖族的國王煬煇,我們是統領整個魔族的三大族,所以為了不要加深他們和受到影響的人民的不滿,我們一直極力避免在爭鬥中殺害叛軍的任何一人。」

祇丹輕輕地呼出一口氣,才又說:「但也……已經到了極限了,因為人民之中還有因爭鬥而受到傷害的人,『為什麼不盡早打敗叛軍?』,存在著這樣的批判。」

「怎麼會?那明明就不是你們的問題。」

「可是他們不會這樣想的。」祇丹十分困擾地解釋:「不過最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對抗他們了,只是有風險。」

離幽辰艱澀地開口:「那是?」

「他們說已經研究出瞬間摧毀一族的魔法,如果不希望貓族毀滅,我必須僅帶五人以內的侍從到他們的陣營,魔界叛軍的首領應該也是貓族,所以他們才會針對我。」

摟住對方的手加重了力道,離幽辰知道祇丹非去不可,自己是不能任性說出「不要去」的話,那會令祇丹為難的。

但是有誰知道這一去是否能平安回來?

想起雪宮曾經天界的叛亂事件曾令精靈王差點喪生一事,離幽辰的心抽痛著。

「什麼時候要去赴約?」

「下個月,在蓮花說你有事離開不久我們就接到了這個消息,這段時間已經加強了防備還有出兵的事情,這個消息已經傳遍魔界了吧,我赴約的同時就會出兵了,但會不會啟動魔法,全看交涉情況。」

只剩一個月,實在太快了。

這種時候他要做什麼才好?有哪件事是只有自己才能夠做的?

「……我等你回來。」

離幽辰的吻落在祇丹的額上,低語:「我會等你回來,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,無論發生什麼事。」

祇丹眨眨眼,似是想要流淚,離幽辰以手指抵在才剛開口的嘴,笑了。

「好不容易才相見的,你可不能讓我獨自一人留在異地。」

深呼吸幾次,好不容易才忍住淚水,祇丹抱住離幽辰用力點頭。

「嗯,我會回來的。」

離幽辰以擁抱給予安慰,過了許久,發現祇丹不知何時睡著了,模樣十分疲倦。

苦澀地笑著,他將祇丹輕放在床上,並蓋上棉被。

撫摸著對方的臉頰,離幽辰黯下眼簾,內心除了空虛與落寞,再無其他。

「我一定要做點什麼。」

他握緊拳頭,低喃:「陛下說得沒有錯,我不是女人,不會默默地留在王宮等你,否則我這陣子的學習就沒有意義了,儘管我可能毫無能力,才更應該這麼做,努力找出一線生機啊。」

低下頭親吻了一下祇丹,離幽辰站起身。

僅管機會渺茫,他仍不會放棄尋找,也不會說太遲了之類的喪氣話。

即使真的為時已晚,他也不要什麼都不做,等待那一天的來臨。

貓族已經不是祇丹個人的責任了,為了他們的未來,他也要盡一份心力。

下定了決心,離幽辰邁步離開房間。


才剛帶他回來,蓮花應該還沒有離開,劇她所說為了避免危險,必須等待身為國王的哥哥陪同回去妖族,且她是在抵達貓族王宮後才聯絡那個人的。

想著,離幽辰趕緊去尋找對方以免錯過,否則他也不知道該詢問誰比較好,畢竟在這個世界除了祇丹,最熟稔的便是蓮花了,而當初萌生學習「那件事」意願時,雪宮又表示沒有時間教導。

所幸蓮花留在三個月前拜訪貓族時所暫住的那間房內,離幽辰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找到她。

只不過找到人時正好看到對自己很有意見的雷艾爾用力推開房門,怒氣沖沖地走出來,離去前還瞪他一眼,碎念「該死的人類」。

他又做了什麼了……?

「幽辰,既然來了就快些進來吧。」

「……喔,好的。」

離幽辰猶豫地看了眼雷艾爾遠去的背影,才匆匆忙忙地走進來。

蓮花正坐在床上優雅地梳著柔順的長髮,看到他,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「不用在意那位說話不留口徳的木頭,免得再好的心情都會被打壞,哪!找我有事嗎?」

看來蓮花一點也不想提到對方的事情,即使有再大的好奇心,離幽辰也清楚這是屬於不該過問的範圍。

「其實是關於祇丹的事情……」

「嘻嘻,我猜得到,你的所作所為不都是為了他嗎?祇丹陛下真是幸福呢!你有所不知,這三個月來,我可是經常看見陛下望著天空出神,一定是在想念你吧,害我都忍不住想坦白你上哪兒去了。」

離幽辰臉一紅:「……那個,說到這一點,請問妳是怎麼跟他解釋的?」

「噢,我只是說『幽辰去尋找愛情的出路了』,所以陛下完全聽不懂也猜不出來,請不用擔心。」

聞言,他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,尤其是看到蓮花一臉自信拍著胸脯的模樣。

上天保佑祇丹不要因此而誤會了。

「那麼真是多謝了……其實,我是聽說祇丹必須與叛軍首領會面,有些事情想要確認一下。」

「啊……」蓮花愣了愣,苦笑:「你聽他說了嗎?」

「是的,不管怎麼想這都太冒險了,我理解他們的不得已,我也明白自己跟去了也沒有任何幫助,但我不想因此就放棄。」

頓了頓,離幽辰接著說:「我想先確認一下天界到底是如何處理叛亂的,據說精靈王曾經險些喪命,那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蓮花,妳一定知道吧?」

蓮花低頭沉默了會。

那時造成了不小的騷動,雖然跟這次的情況不同,但有些類似,離幽辰莫非是從零散的情報中,發現了這一點嗎?

「若是知道了,你想做什麼呢?」

「我想要找出我應開學習的方向,即使時間已經不多。」

離幽辰拿出從人族王宮借出來的書籍,放在桌上:「這個,請妳指點我。」

「這是……」

「祇丹曾告訴我,經由訓練或許可以學成,而我也有這個資質,我不曉得臨時抱佛腳可以學到什麼樣的程度,但我希望嘗試。」

至此,蓮花終於嘆了口氣。

魔法,天魔兩界的種族最重要的力量來源,以自身的魔力作為引導,透過個人意念引發。簡單的魔法只要運用一點魔力即可,複雜或特殊的魔法,以及能力不足者便需要用咒語、魔法陣、媒介或手勢等不同的方式才能發揮效果。

當然,每種魔法都有不同的限制,效果全憑精神力的強弱,有些特殊魔法也並非所有人都能學習。

雖然蓮花早已曉得離幽辰是不可能漠視祇丹赴約判軍首領一事,但也沒料到對方會想學習這樣的東西。

然而他的判定也確實正確,在這個世界若要順利活下去,其一是智慧,其二是武力,最後則是偶發的運氣。

但離幽辰前兩樣都缺乏,僅三個月習得的智慧發揮的程度有限,現在又臨時想要學習魔法,會有什麼樣的效果,全憑他的天資。

「……沒有辦法阻止你,我明白了,為了讓你便於選擇學習這個的方向,我將我所知的,精靈王為何會喪生一事告訴你吧。」

蓮花將事情的經過娓娓道來。

確實魔界種族才是一般所知的邪惡一族,可實際上,由於天界種族的性格比他族較為封閉,思想極端崇尚異教的情況比他們能想像得還要複雜。

天界三王交接一事更讓他們有了可以發洩的藉口,大戰爆發之際,他們以宗教之名引發了無數個恐怖事件,綁架無辜人民,進行血祭,此種惡端讓天界比魔界更早有合理的名目主動開戰。

然而在戰爭還未結束之時,精靈王卻落入他們的手裡。

對崇尚異教的叛亂者而言,即使是不成氣候的年輕國王,無可否認對方卻是最純淨的王族,比起人民,更有資格成為血祭的犧牲品。

精靈王孤身一人,面對眾叛亂者沒有單獨反抗的能力,當龍王冒險利用空間裂縫即時趕到時,精靈王已喪生且死狀慘烈,所幸龍王以靈魂的分身龍麟碎片救活,可這也差點要去了他近半條命。

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精靈王喪生的消息震怒了所有人,決心報仇的意念終於戰勝了進行血祭以獲得精靈王力量的叛軍。

「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天界戰爭一事,這次的魔族叛亂者大概不像他們崇信邪教,但也無法因此保證祇丹陛下的安危,畢竟對方只要求見到陛下,卻沒有說明原因。」

一聽聞落入敵陣的精靈王的下場,離幽辰的臉色不甚好看。

「可為什麼,一國之王這麼容易被叛軍捉走?」

「這個……」蓮花的神情有些尷尬:「因為跟龍王吵架了,負氣離去時太大意了吧,龍王陛下和精靈王陛下與你們一樣。」

離幽辰終於明白闇和豫為何會用「也」來解釋他和祇丹的關係了,這大概就是這些人很快就接受的原因了吧。

祇丹曾對他說過「過去的同伴相戀」,或許就是指這兩個人?

「我明白了。」

離幽辰翻開書本,在曉得精靈王的事情,他更確信自己急需獲得的力量類型。

「我想要請問,在有結界的情況之下,來自遠方守護的作法是否可行?」

「照道理來說當然是沒辦法的,除非事前給予護身符與守護魔法,可由於是被動觸發,在敵方的結界也無從供應魔力,一旦用盡就沒有用了,話雖如此也不是沒有解決之道,只是……」

蓮花有些為難:「只是,這建立在兩種情況下,一種是守護者的能力比結界強,另一種是守護者能力的質較為特殊,可以不侷限在既有的限制。」

若是能力較強,自然可以穿透能力弱的結界,至於另一種比較罕見,那是因為能力的本質太特別了,既有的認知沒辦法套用在此人身上,但是那種人非常稀少,而且能力類型各異。

以蓮花來說,她的能力承襲於母親,本身就適合構築結界才會被選為巫女繼承人。

以霜泉而言,能力雖然很強,但要完全發揮還需要媒介,導致他過去曾以為自己一事無成,其實透過媒介還能使用特殊能力。

而他們兩人,目前都無法做到突破既有限制的程度。

「是嗎……我只要確定可行就好了。」

「等等,幽辰,你該不會……」

蓮花記得學習與精進魔法有兩種管道,一種是按部就班學習,另一種則是強制觸發,後者的方式太危險且容易走火入魔。

她不確定離幽辰是否知道這件事,但剛才的話讓她有些不安。

「妳不用擔心,我不會做傻事的,只是想要確認自己心意的堅定程度而已。」離幽辰笑了笑:「我原本就是異世界人,對這方面的事情不夠了解,我唯一能相信的……」

想到即將以生命作為賭注的戀人,他輕輕一嘆:「我能相信的,就只有對祇丹的感情,還有他的信賴而已。」

「即使如此,我也無法保證你能學到什麼地步。」蓮花有些為難:「守護魔法,其實遠比攻擊魔法更難學習,因為即使不用魔法,所有人都曉得如何傷害對方,所以理解力較好。」

「那麼,我也只好盡力而為了。」

自己能否理解守護還是個未知數,但唯有保護祇丹的心是千真萬確的。

「好吧,既然你的決心這麼強烈,雖然我不曉得自己能教導你多少事情,但是我會與你一同努力。」

「非常感謝妳,蓮花。」

「哪的事,你不用放在心上,其實我也相當好奇,以你原是普通人的情況,究竟能習得怎樣的魔法呢?人類與天魔族不同,除了王族以外,並非所有人都能學習魔法的。」

蓮花笑了笑:「但是祇丹陛下既然曾說過你有資質,我便相信他囉!只可惜現在詢問太明顯了,若是能知道他是從哪裡看出來的就好了。」

離幽辰點點頭,他知道不管自己是否能夠做到,既然無法眼睜睜看著祇丹身陷險境,他不希望什麼也不做。

他的個性不適合戰爭,可是已有了奮戰的理由。

現在的自己,還沒有與祇丹一同站在最前線的資格,但是他想要在後方也能有所作為。

困境一波接著一波到來,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。

離幽辰深刻體會到自己的不足之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明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